摸鱼冲浪
🍓银魂相关补档点在推特
银时/叶修/某幻君单推人
偶尔跑团
画啥就是在啥坑,最近沉迷狒狒石寺
小帕瓦好可爱
Twitter:eg_aaaqing

‖火灾现场(2)

-您的好邻居蜘蛛侠与Mr.天才.富翁.花花公子.Stark

☆灵感来自于“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烟。”

☆Here we go.

——————

Tony第二天醒来已经是临近11点了。

他睁开眼茫然的看着熟悉又陌生的天花板发了会儿呆。昨晚……和kid在天台上分享完三明治之后就被翻涌上的睡意折腾的不得不回来睡觉……

该说这三明治是有魔法的吗。Tony从床上坐起伸了个懒腰舒展身体,随后听到自己的AI管家问候:“早上好,Sir。您今天因为起床比较晚而且Pepper小姐希望你多睡会,早上的事务能推掉的都推掉了。”

“哦……没事,Pepper自己也能处理的很好。”

“那么,Sir您下午的事项也只剩一个高中演讲了。”

“我知道了,帮我准备一下资料和稿子吧”Tony一边穿着衣服一边吩咐着贾维斯,走向卫生间去洗漱,脑海里在听到高中演讲时便不由自主的想到那个年轻的蜘蛛侠。他是个学生来着……会是高中生吗,还是个大学生?

虽然知道自己演讲所在的高中和kid的学校是同一所可能性并不大,但Tony还是怀着一种谜之期待吃完了早午饭。既然可能会遇见他,那我还得好好准备一下啊。

然而面对着自己展台里各式各样的精致手表,Tony差一点点就快选择焦虑了。然而等他费了不少小心思之后才发现,即使见了面他也认不出那个晚上听他发小孩子一样牢骚的蜘蛛侠。

“Tony?你胃口变好了啊!”正当思考中,身后传来Pepper带着惊喜的声音,“这些个日子你每天都吃不饱睡不着的,说出去也没人会信你是一个那么有钱的花花公子……这两天怎么感觉你心情很好的样子?”Pepper起先还抱怨了两句,随后便也好奇起来,她深知Tony这个人就喜欢和自己死磕,即使出了什么问题也是一个人都不告诉,自己死扛到底。

“嗯哼,这两天我抽空休息了会……现在也舒服多了。”

“那就好,这样的日子还真是不常见了,公司那儿放心交给我就行啦,你可得好好放松放松。”Pepper理解的眨眨眼,并没听出他话中的隐瞒,转身便离开了。

放松吗……那还真是感谢小蜘蛛侠了。Tony暗自思索着送个什么小礼物给他,一边随意选了辆跑车,打开自动驾驶设置了目的地便靠在椅背上熟悉熟悉演讲稿。

不多时,Tony便到达了这所不错的高中。优雅的下车,推了推红褐色的墨镜,熟稔的挂上公式化的微笑与校长和几个教授客套了一路来到礼堂的候场室休息。

而另一边——

Peter简直无法形容当他听说Tony.Stark要来学校演讲时的心情——那还是一个星期前就传出来的消息了,而一个星期中的前三天他每天晚上都会想象Mr.Stark这样的天才人物演讲的样子——那是何等的……他整整三天没睡好觉。

而就在演讲即将到来的前两天的晚上,他,Peter.Parker,作为蜘蛛侠行侠仗义帮助他人的最后一小时,碰见了那个梦想中的Tony。

Peter简直激动到语无伦次,第一天回到家里之后都不知道自己和偶像见面时说了什么,直到第二天清晨理清思路发现自己与偶像竟然约定好以后晚上一起聊天!!(虽然只有Tony一个人的碎碎念和牢骚)还有什么可以比这个更让人兴奋呢!!

兴奋的Peter像打了鸡血一样,在学校里上体育课踢球时疯狂射门,其中有次没控制力度差点没把球踢爆。Ned在场外看得简直是心惊胆战了,都快以为Peter是被什么非人类的强大物种强占了身体。

而这劲头一过,Peter脑海中出现的便是前一天晚上Tony那张疲惫不堪的脸,那一天晚上看到如此深刻的疲倦神情,Peter已经到了嘴边的“Mr.Stark我很期待你的演讲”都给硬生生咽了下去,而Tony他自己仿佛什么也没意识到疲惫带来的影响。他的眼睛依旧如此美好,明明是琥珀色,但是Peter可以肯定,他在这双眸子里看到了万千星辰。

太耀眼了。

这就是他的偶像,Tony.Stark。

Peter对于Tony狂热喜爱的时候,就连May也为之叹服。凡是有他登上封面的杂志,无论是八卦还是军事新闻,Peter 没有一期落下的——他甚至记得他的每个绯闻女友。

但要说这狂热出自于哪里,Peter自己也说不清。因为他觉得Tony的一切是那么顺眼,他的才华,他的风流,他的自信,他的外貌,他的财富……他的一切。Peter觉得他简直就是一个神。

可是他却看到了光辉背后的阴影。Tony.Stark终究是个人,他也需要别人的关心,他也有不顺心的事。

“呃……或许您需要一个人…一个来听你倾诉的人?”夹带着点点私心,Peter便开口建议到,内心无比感谢自己好邻居蜘蛛侠的这个身份竟然如此轻易就与自己的偶像见了面,还是如此的零距离。

思绪混乱着飘回来时Peter已经和Ned顺着学生的人潮来到礼堂。Ned自然是知道Peter对Tony的狂热,看出好友的心不在焉与神情恍惚还是不禁啧啧两声。

校长与校董依次开始客套,Peter则是放空了大脑,一改平日里与Ned叽叽喳喳讨论的话唠风格,像个乖宝宝一样在座位上安静的等待那一位的演讲。

Tony上台了。

那一瞬间Ned甚至觉得好友的眼睛里亮的可以放出激光来……

他大概是睡了个好觉,看起来精神状态好了很多。Peter暗自心情愉快轻松起来,看着那个拿着话筒的,集万千闪耀于一身的人。他即使是演讲也没有丝毫的正经模样,不着调,但是神情却能看到十分的认真,他的眼睛很大,感谢自己特殊的体质,即使相隔距离还挺远,他也能看清楚Tony的眼睛,在灯光下那琥珀色里流转的光彩让他几乎要深陷进去。

Tony在台上拿着话筒和稿子,演讲地半认真半开玩笑,赢得了学生们的时而哄笑时而又热烈掌声,但他眼睛不断扫视着学生们,像在找什么一样。而当学生们被他的笑话再一次逗乐时他看到了一个男生——那么专注的看着他,嘴角勾起在这种场合完全不一样的淡淡的笑。

因为专注的看着他,男孩在他把目光移来的那一瞬微微把双眼睁得更大,然后飞快的低下了头像是躲避着他的目光一样。

现在的男孩子都那么可爱的吗,就看了眼还害羞了?Tony不解,又看了两眼那个低下头的男生继续演讲着。

Peter只觉得自己激动到心脏都快跳出来了。两人的眼神对视的一刹Peter几乎以为他被认出来了,不过理智让他压抑着,让自己看起来没那么过分激动。

Tony并不是做事拖泥带水的人,演讲结束之后婉言谢绝了校长留他的举动便直接回到自己的实验室捣鼓蜘蛛侠的新战衣。

夜晚如期而至,Tony怀着好心情来到天台等待他的小蜘蛛侠。Peter却因为一起小车祸晚到了点:“Mr.Stark真的很对不起!但是那个车祸我没法坐视不管……”“kid,”Tony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一起坐下来,“你那么紧张做什么,我又不会怪你,而且你本来不就是做这些事的吗。”

“嗯……”虽收到Tony的肯定但Peter还是有些愧疚,“我并不能很好的处理大多数事情……”

“那没有关系,岁月会让你成为一个完美的行侠仗义的蜘蛛侠。”

“谢谢您Mr.Stark,可是我觉得您才是完美的……”Peter隔着面罩挠了挠头,“今天的演讲非常的棒!”

“……这么说那个男生就是你了?”Tony听闻演讲,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啊???”年轻的蜘蛛侠再一次手足无措起来

“就是那个笑着盯着我看,然后我看了他一眼他又害羞一样地把头低下去了的男生,是你吧。”肯定的口吻,Tony觉得自己的感觉不会出错。

“啊……Mr.Stark,我,我只是觉得很不好意思……”为了解释为何躲避Tony的眼神,Peter连各种手势也用上了,但是在Tony看来这更像手舞足蹈一样。想到这儿Tony便也笑了出来:“我没有任何责怪你的意思,kid,我只是觉得你……大概是没想到你会是那么可爱的一个男孩儿。”

这天夜晚的倾诉时间全在Tony的吐槽中度过,Peter表示心里苦,不想说话。

而Tony,在与他的kid道别后,便回房间美滋滋的做了一夜好梦。

他又梦到了那片海,这次不再是夜晚了,像是黎明刚刚到来的色彩。梦中的Tony想起了演讲时与小蜘蛛的对视,他看到那个男孩焦糖色的眼眸被灯照耀出不知名的光彩——仿佛是这黎明。

——————————

想了想还是打算说一下

文里的Peter是个高三高材生,年龄是还有半年才成年。Tony则性格更可爱了一点,我个人认为是更耿直了一点,毕竟能和小蜘蛛倾诉和吐槽了xx)
以后有空大概会码一下小蜘蛛的Tony狂热事件xx

躺着码字是真的累!!)我发个小牢骚qwq)
夸爆那些写那么多文的太太们

请赐给我评论吧!!!!靴靴泥萌!!

评论(10)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G亦忌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