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冲浪
🍓银魂相关补档点在推特
银时/叶修/某幻君单推人
偶尔跑团
画啥就是在啥坑,最近沉迷狒狒石寺
小帕瓦好可爱
Twitter:eg_aaaqing

‖火灾现场(1)

-您的好邻居蜘蛛侠与Mr.天才.富翁.花花公子.Stark

-我本来想试试看短篇的但是我废话真的好多啊……)

☆灵感来自于“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烟。”
☆Here we go.

——————

Peter第一次见到Tony时,闹了一个小小的乌龙。

那个平日会出现在各类杂志封面的天才或者说是绯闻人士一个人站在他自己家的天台上,身影是说不出的萧瑟——如果忽略他手中拿的不知名昂贵的酒。

Peter照例穿着一身红蓝紧身衣在城市中荡着蛛丝,忽的就看到了Tony孤零零的身影。

好邻居蜘蛛侠发誓:我那时候真的没看见他手里拿着酒!我以为这个人要跳楼啊!!

于是下一秒Tony在一个巨大人形影子的扑倒下被强行收回自己好不容易放空的思绪并且迅速进入谈判的紧张中,因为他以为自己被绑架了……

“嘿兄弟想开点!!没什么事情是那么糟糕到让你想跳……”见义勇为且心怀正义的Peter扑上去时就已经开始自己叽里咕噜的劝告词随即便被玻璃器皿打碎的清脆声音给打断,

“呃……或者说你需要一个人…一个来让你倾诉的人??”猛然意识到自己可能误会了什么,便开始手忙脚乱起来。

Tony看着眼前红蓝相间的人似乎开始手足无措,也知道了这个声音听起来是个年轻人的蜘蛛侠并没有恶意,于是对他用眼神示意了一下,说:“我们先起来行吗。”“行行行……抱歉啊真是不好意思……”

Tony轻轻拍着价格十分不菲的家居服上的灰尘一边打量这个不停道歉的人,是那个最近很受年轻人与小孩喜爱的蜘蛛侠,不过这衣服……从小就富贵相伴的天才发明家着实瞧不上这可以说是非常简陋的紧身衣。

Tony皱着眉头看他:“你是那个最近挺出名的……虫子人?”“是蜘蛛侠!!先生我觉得我还是挺有名的虽然没您这么有钱……”“对,也不会有人比我更有钱和智慧。”Tony感受到面前带着一身风尘与汗水混合味道的人意外的没多大的反感心理,“你是人们的好邻居对吧?那你还愿意就听我一个人的烦心事吗?”

“……啊?”蜘蛛侠略微有些尴尬,“这倒是有些……”

“或者作为交换,我可以为你量身打造一套战衣,而你仅仅只是每天晚上听我说我的烦恼事,”话语脱口而出,不像平时自己看起来浮夸实则词句都要斟酌三两次,Tony不知为何放松了身体,也不怕眼前人不答应,挑了挑眉毛,语调也跟着轻佻起来,“怎么样,这已经很划算了,多少人想要拥有STARK工业的任意一个技术但是你就只需要听听我讲……”

“好的Mr.Stark,我答应你,但是我每天也不能呆到特别晚……”

Tony看着这个年轻人的支吾突然有种想笑的感觉,于是也顺应自己的内心跟他开个玩笑:“是第二天还要上学吧,kid?”

蜘蛛侠的面具下并没有传来那个年轻人的声音,突如而来的沉默让Tony意识到自己大概是猜到了一个事实。

“所以说……你还是个学生?”努力让自己语调听起来没那么吃惊,Tony还努力尝试着再开一个玩笑,“我还以为这样利用时间天天行侠仗义的只会是拥有超能力的无业游民……”

“Sir,请替我保守这个秘密,好吗。”并没有理会他的第二个玩笑话,蜘蛛侠只是有些紧张再半掺了些尴尬很认真的说道。

“我知道。”Tony也如是回道。

于是这天晚上两人一起坐在天台,年轻的蜘蛛侠很是乖巧的听着Tony这个百万富翁一边喝着小酒一边像个大男孩一样说着发明的不顺畅与各类棘手的难题。

Peter隔着面罩,这让他看到的夜晚月光下Tony有点点朦胧,而敏感的鼻尖上萦绕着酒精气味,耳朵根被Tony微哑的声音摩挲,有些痒痒的。

Peter只觉得,这个封面人物比封面上的要好更多,任何方面上的。

无论什么事自然都是一回生二回熟。Peter第二天的晚上十分准时的到达了那个天台,手里拿着放学顺便从自己最喜欢的小店捎了两份的三明治——Peter认为的世间美味之一。

他昨天晚上睡觉前脑海里还是Tony那张眉眼唇齿都透出疲惫气息的脸。这是要有多久没好好睡觉和吃东西了啊……虽然晚上吃夜宵对胃不好不过三明治起码也比酒要好很多吧。Peter捏着袋子有些兴奋的来回踱了几步,没多久就看见了那个散发着疲惫气息的拿着酒杯与酒瓶的人向自己走来。

“晚上好!Mr.Stark!”年轻人充满朝气与期待的声音,Tony心里感叹到,一边也回复道:“晚上好,kid,你手里拿的是什么?”

“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再过半年我也是能喝酒的人了啊Mr.Stark”少年人像是不满的撇了撇嘴,又扬了扬手中的袋子,“这个是我平时最喜欢的三明治!感觉看您像没好好吃东西的样子所以就带了点作为夜宵……反正绝对比酒好吃!”

这下轮到Tony愣了,原来自己看起来这么虚弱了吗?不过这几个星期的确是没有怎么好好吃饭,三天订了两个披萨却连一个也没吃完,又因为各种设计与实践的不顺心而气恼所以一天睡不了几个小时。“好的,谢谢你的夜宵,那你要来试试看喝点儿酒吗。”Tony微微调笑了一下这个年轻人。

“我再过半年就可以喝了……Mr.Stark您不要笑我了!”

“行吧,今天其实顺畅了很多,”Tony也不在意地上脏不脏,接过纸袋就一屁股坐下来盘起腿,“昨天看你的紧身衣实在太丑……呃太平庸了所以就试了下很多新发明而且发现效果还不错,反正我觉得心情好了挺多了已经。”
说完了一段话Tony便停下了去咬一口那个被蜘蛛侠奉为美味的三明治。

嗯,的确味道不错,该说不愧是好邻居吗,对美食也很熟悉啊……细嚼慢咽中Tony有点轻微的反胃感,他才惊觉自己已经得轻微厌食症了,如果今天晚上没吃到这个三明治或许自己会继续好几个星期同样的不健康生活,到时候厌食症严重了自己改回来时也会很难受。

意识到这个问题Tony咀嚼的动作也慢了下来,Peter飞快的察觉,关心的问了一下状况,得到他肯定的答复才不继续问下去。

“你的战衣,我已经有了一个大概的构思,一定会是一个很棒的作品。”腹内的充实感让Tony看起来疲惫感少了很多,但他脑子里的睡意却开始不断流出。

大概得尝试着睡个好觉吧。一边想着,Tony站起身,在年轻人耳边轻飘飘的说了句晚安,我先回去了。便自己自顾自的回到了极少回到的卧室,下一秒感觉被软绵绵的东西包裹,再下一秒,浓厚的睡意翻江倒海,如堤溃将他淹没。

“晚安,Mr.Stark”

那是梦里海面上星空中回荡的唯一一个年轻人的声音。

评论(4)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G亦忌
Powered by LOFTER